敢为。

敢为 是一种精神。

之前 我总是在怕

怕自己的选择 导致小概率的差的结果

所以 我一直在犹豫

不敢去尝试

畏畏缩缩  忐忐忑忑

真的很焦虑 很挣扎

直到

一个下午偶然在玄武湖畔 遇到一位垂钓者

闲来无事 便驻足细看

我紧盯着鱼浮 细微的抖动让我知道

肯定有鱼儿在试探

抖动的幅度越来越大  我忽然担心起来

替垂钓者焦虑 究竟是哪个时刻收钩

必定会钓到鱼 很纠结

但 就在我尚未有定论时

他倏然 迅猛极速的收钩

我赶紧定睛一看 亮晶晶的鱼儿已悬在空中

不自觉的忽然松了口气

才发现 原来一切纠结和胶着

都不如那迅猛大力的收钩

人生也是这样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 )

© 敢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