敢为。

敢为 是一种精神。

余生

在我人生二十五岁的时候,我选择离开一个外人都觉得不错的公司,出来创业。

在我人生二十五岁的时候,我选择自驾去西藏旅行,去了却个梦想。

在我人生二十五岁的时候,迷茫了二十五年的我,从未如此坚定过。

从此以后的每一天,对我来说都是余生,需倍加珍惜。

离开天津的时候,收拾行李发现了一本高中时诗集,翻开泛黄的纸张,细读了那时写的一首诗《回家》,感慨唏嘘。

《回家》

总梦想有一天

独自一人驾着一辆孤独的吉普

一直向西

行到路的尽头

便是沙漠的始处

不需要骆驼

不需要向导

只带着一颗心

就上路了

在这金黄的画布上

我用脚印悄悄地描绘

没有构思/没有修饰

静静地丈量着我心灵的历程

直到我邂逅了月光下的

一只胖乎乎的沙鼠

才意识到自己身体的极限

放纵的倒在柔软的沙床上

没有尘世,没有羁挂

只有一轮金色的月和一个

到了家的灵魂


读完这首诗,眼前恍惚出高三晚自习,自己边发呆边写这首诗的场景,不禁莞尔。去西藏的梦想,到如今八年多了,才得以实现;创业的想法,到如今六年多了,才开始去实现。

有些事,你用等待来安慰自己,而不去做,它可能是在浪费你的生命。

而且,瞻前顾后的做事,也会很痛苦。辞职的事,我犹豫了半年,辗转反侧,在我下定决心辞职的时候,才决定告诉我爸妈,我知道可能他们会反对,不支持我,其实事实也是这样。

后来我和家里人视频的时候,说起这个事情,我对我爸说:“爸,我做这个决定,我不奢求你支持我,但是我希望你别反对我,因为我在告诉你这件事情的时候,我已经下了决心要去做了。”最终,或许达成共识了吧。不过,我姐姐和妹妹,很支持我的决定,我倍感欣慰。

同样,去西藏的事也是让我犹豫不决很久,最终我还是去了,现在进藏的旅途中。

但是通过这些事情,我学会了一个道理,“做事情你可以三思而后行,但是不要踌躇不决”。

同时,我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,关于这一点我十分确定。有事候会觉得,我这辈子可能会像个斗士一样,不断的战斗和抗争,去改变这个世界。

余生,我会走的更加坚决一些,因为这是我的战场,没有退路。

PS:我很惜命,因为我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去做,所以路上我会很小心,同时为了以防万一,我也为自己买了一份保额不菲的保险。一切安好,勿担心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5 )

© 敢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